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溫馨故事]透過DOC的學習,翻轉我的電腦實力,貢獻與回饋我的心力!
發布日期:2016-06-24  【】

[文:高雄市大樹DOC-曾淑卿 撰述 /圖:顏守韓 提供]

 

       我是兩個孩子的媽,同時我也是一位家庭主婦,現在孩子比較大了,白天他們都去上學後,處理家務後,我就比較有我自己的時間,可以安排我自己想要做得事情。在民國104年期間,因為參與社區的多元就業開發方面的計劃,為了提昇我電腦方面的專業技能,所以來到旗山數位機會中心來上課,去年在旗山DOC,我共學習了兩種文書處理軟體的操作,一個是Word,另一個是PowerPoint,而且也參加認證考試,順利拿到TQC的證照,今年我還來學習Excel,目前還在努力中,期許今年也能順利通過TQC-Excel證照考試的目標。

 

       我本身是台北人住在板橋,從板橋嫁過來大樹,算一算已經二十多年了,算是半個大樹人,我本身也很喜歡圖書館,在因緣際會下認識了大樹圖書館的王主任,在跟王主任聊天之際,知道今年大樹圖書館也成立設置了數位機會中心,而新成立的大樹數位機會中心,除了面臨招募學員以外,還缺乏講師的投入,然而我與王主任分享,我在旗山DOC學習上課及通過考取證照的經驗,王主任覺得我滿適合擔任授課的講師,鼓勵我出來,因此,我勇於挑戰,答應王主任的邀約,承接大樹DOC的授課講師,分享我所學PowerPoint的專長,教導給學員們學習PowerPoint的基礎課程,同時也可以分享考取證照的經驗,希望貢獻已身之力,回饋給大樹在地的親朋好友們及其地方民眾們希望大家一起學習與成長!

 

       另外一方面,由於我同時也是擔任大樹五色鳥協會的理事長,在大樹數位機會中心成立之初,面臨招募新學員報名加入的問題,因此我也情義相挺大樹圖書館王主任,號召我們大樹五色鳥協會的姐妹們,共同投入報名大樹DOC設置免費電腦學習的課程,這群姐妹,對此也非常感到有興趣,紛紛投入大樹DOC的課程學習。

 

       雖然我協助大樹DOC擔任講師的行列,但畢竟「學海無涯」,還有很多不懂的地方需要再加強與學習,所以我同時也扮演學員身份,對於課程期許,因為在南部的我與北部的父母親相距遙遠,所以我希望未來在課程規劃上,能有遠距視訊相關的教學及應用課程,可以幫助我透過視訊聯繫關心父母親的生活狀況,另外,我也希望有雲端網路空間存取的使用,方便於文件上傳及共享的作業;再加上我是一個大路痴,所以Google地圖規劃路線及導航功能,可協助我管控行程路線的安排,目前我在旗山DOC,正在學習微電影課程,希望學有所成,創作自己專屬的電影作品;現在最想學得是3D列印;未來期許DOC能帶更多新興科技,豐富我們的人生,我更是期望未來能把這麼豐富的課程帶入到大樹DOC,讓大樹DOC未來能更加茁壯!

▲淑卿姐擔住平板K歌賽的主持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