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溫馨故事]美濃DOC-我不老,我還要學更多!
發布日期:2016-07-10  【】

[高雄市美濃DOC-文:朱清政口述,顏守韓撰述 / 圖: 顏守韓拍攝]

 

       朱伯伯早年自空軍機械學校畢業後,就進入在航空公司服務,至屆齡退休後,多了屬於自己專屬空閒時間,然而朱伯伯積極投入參與團體生活,及向上學習的態度,更是活耀與充實他的退休生活!

 

▼美濃DOC學員-朱清政伯伯在上課的照片。

 

 

        最初朱伯伯是在旗美社區大學上才藝課程,學習國樂,共同與學員們逐步地組織成立「高雄市美濃樂團」演奏國樂,並擔任團長的職務,同時負責帶領團隊出外演出的任務!

 

       為了爭取曝光度,所以朱伯伯積極找尋相關演出資訊,但現今很多演出的訊息都會在網路上公告,不懂電腦的朱伯伯,真不知道要如何是好,後來經過友人的介紹,可以到DOC上免費電腦課程,所以住在美濃的朱伯伯,白天跑DOC學習,一開始朱伯伯面對陌生的電腦,一臉茫然,人老了,動作不太敏銳,操件不像其他學員那麼快速,反應太慢,所以上課課程完全跟不上進度,所以剛開始對於學電腦這件事,感到很灰心,後來DOC人員有發現、觀察到朱伯伯跟不上進度的情況,過去跟詢問朱伯伯的情況,請他放心,DOC人員都會耐心地協助指導他的課程操作的需求,讓朱伯伯免於恐懼,並且告知旗山與美濃地區皆有成立DOC,朱伯伯可以選擇鄰近學習,因此,朱伯伯在DOC白天如果有空依舊會去旗山上課,晚上則到美濃DOC學習,兩邊往來,雖然路程有點距離,但吸收可以兩方面的DOC各自安排不同的課程,學習不同資訊應用,朱伯伯甘之如飴啊!   

 

       這學期美濃DOC安排在美濃愛鄉協會-西河堂古厝開設平板電腦課程,當時因為上課地點較為少人知,所以擔心學員數不足,不過,朱伯伯熱情跳出來,號召樂團的隊員及好友們的共襄盛舉,招募學員的當下,也順道介紹免費電腦課程的好康給大家知道;另外,現階段上了微電影課程,正準備要外出開拍了,期盼朱伯伯有好的作品展出喔!

 

       上了年紀的人,就是要活就要動,不動就像是坐以待斃,要如何規劃精彩的退休生活,豐富自我的人生,朱伯伯就是一很好的典範!

 

▼朱伯伯在微電影課程,演練操作攝影機拍攝技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