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溫馨故事]六甲DOC-脫離「機盲」行列 老小孩尋找科技生機!
發布日期:2016-06-24  【】

[圖。文-台南市六甲DOC-沈淑英]


當生活在一起的人樣樣都比你強,而且無時無刻都樂意為你服務時,退步的毒蟲也一寸一寸地啃食你的身心,直到被這個科技時代狠甩在後頭,沒有辦法隨時與遠在國外的家人即時聯繫,我這位「老小孩」也開始尋找一線「科技生機」,踏上追隨時代潮流的旅程。

 

我在家裡被封為「機盲」,只要跟手機、電視機等有關「機」的產品一概過敏,遇到使用上的問題只會嘴上求援,三C產品使用能力更是停留在遠古時代。不過,在人手一機甚至是數機的年代,三C產品常常是與遠方家人聯繫感情的工具之一,想想自己還沒老到不能學習,便開始留意3C基礎課程的學習管道。

 

皇天不負苦心人,某天在上圖書館借書的時候讓我發現了豐富的進修課程,而且還是免費的!上天的美意不能辜負,於是我便報名了所有相關課程,帶著強烈的求知慾上課去。授課老師以適當的教學進度、簡明的教學內容傳授學習技巧,輕鬆愉快的學習環境讓我們這群對三C產品很陌生的「老小孩」消除緊張,同學間也都能適時伸出援手互相指導、交換學習心得,課前課後還有兩位美女服務員殷殷叮嚀、招呼,讓我們能夠輕鬆學習、快樂分享!

 

現在我每天都用Line和遠在西非、澳洲工作的兒子聯繫,還會將手機裡的照片分享給好友欣賞,或是上傳到電腦做成PPT。讓我最有成就感的是,下載手機APP,利用手機買股票、基金、結購外幣都已經難不倒我,走到哪方便到哪,真是相見恨晚。只要課程繼續辦下去,我一定跟到底,還要邀請身邊的人和我一起終身學習!

▲學員作品。

▲講師指導學員操作電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