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溫馨故事]柔若梅柳
發布日期:2017-04-14  【魚池DOC】

上課中照片

【圖文 魚池DOC-葉梅柳學員】

大家好,我是葉梅柳,本身從事柔力球舞蹈的教學工作多年,我很希望能將柔力球的美帶給需要的人,透過數位能力的培養,讓我能有效、快速地傳播柔力球的力與美。

我在魚池樂齡中心教柔力球已經好多年了。柔力球看似軟弱無力、輕鬆自在,但力道拿捏、方位掌握等均需耗費相當的力氣,跳一場球下來,絕對會汗流浹背、甚至腰酸背痛的。正因為它看似柔若輕鬆,卻又能達到健身的效果,適合高齡者學習。球與拍、球速與拍速相對應的關係,讓從事者能專注、協調,身心舒暢。正因為有這麼多好處,我很希望能將柔力球的運動推廣出去。

也因為參與了魚池數位機會中心開設的許多資訊素養課程,讓我可以更抓緊機會透過網路傳遞柔力球的力與美。因此我參加了影像處理與FB粉絲頁經營的課程,這兩堂課使我受益良多。

學員互相討論

老師教我們如何拍照、取景、修圖、後製,讓照片看起來更美、更凸顯重點;攝影更是一大挑戰,除了取景、收音、字幕、配樂等樣樣都要來;照片、影像製作好了上傳到Youtube、FaceBook、LINE等社群軟體。正因為我學會了這些技巧,能將柔力球這項運動推廣出去,我也從中認識許多志同道合的人,一起來學習。
 

也因為數位課程讓我更加了解到,學習不分年齡,雖然學習柔力球的學員多為年長者,但彼此跟魚池數位機會中心的關係非常密切,也會參與課程練習,從參與課程一直到結束,讓我深信著年長者也可以學習網路相關課程,甚至理解程度也不差呢。現在來到了這邊不只可以繼續跳柔力球舞蹈,還可以利用休閒時間使用魚池數位機會中心的電腦,讓我學習相關知識,或是上網找尋相關資料以及經營我的粉絲專頁,真的很棒呢!也相當謝謝魚池數位機會中心讓我有這樣的機會來學習,推展柔力球的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