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溫馨故事]DOC使我們聚在一起
發布日期:2017-08-28  【大同DOC(寒溪村)】

我叫芊芊,是在地的青少年,今年暑期開始加入大同數位機會中心的資訊志工,一開始我並不了解DOC是什麼?有幾次看見寒溪老人文化健康站的長輩們在上平板課,兒童課輔每周三的電腦課,在詢問下才明白,DOC是教育部一項減短城鄉數位差距的計畫,在部落裡面多數的年齡層是老人及兒童,他們並不常使用數位設備,也不會使用3C產品,透過DOC數位資訊課程,可以讓他們體驗現代好玩的科技,也可以讓他們跟上這時代的腳步,但其實最重要的是讓我們可以透過資訊課程聚在一起,部落裡面有許多的獨居老人、兒童隔代教養,其餘的時間兒女跟家長並沒有多餘的時間可以陪伴他們,數位機會中心的課程新鮮又有趣,一起上課、一起分享,這樣的共享是愛、是陪伴,謝謝DOC,也謝謝教會的場地,讓我在這樣的空閒時間可以一起參與,也可以得到志工服務時數,更讓我明白部落最真實的需求,陪伴的種子不斷地撒下,DOC使我們相聚在一起,讓我們的生活更豐富。另外在這樣的一個課程裡面我覺得很揪心的事就是他們願意花時間一起學習,因為有些老年人不識字所以需要一步一步的教導他們,願意放下自己的自尊心讓我們用心的去教導,我相信這對他們來說也是件不容易的事!我還記得有一 個阿嬤還說她從來就不曾碰過電腦,她說滑鼠一點就可以看到很多很新奇好玩的東西,我當下聽了很感動也覺得很可愛。也很希望DOC往後有這樣的機會可以教導這些老年人,不管是在電腦,平板等使用,不管是教育或是生活可以有更多學習或發展的機會,很充實也收穫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