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溫馨故事]壯圍DOC土豆節推廣活動服務心得
發布日期:2017-08-28  【壯圍DOC(復興村)】

長輩們正在為土豆去殼

宜蘭壯圍後埤社區,明志資訊志工第二個宜蘭故鄉,回想每次出團到壯圍後埤社區,自民宿踏著單車,沿著濱海公路直騎,偶爾還有砂石大車作伴,雖路途有點膽顫心驚,但心中揣著下個片刻即可到達後埤社區,並開始這個月的志工服務,原本那顆膽怯的心,立刻被熱血的服務魂轉化。

此次志工服務,主要為協助後埤土豆節活動,第一天服務以前置作業為主,到達社區後,即開始化身土豆小幫手,與社區媽媽們一起替經日照曝曬的生土豆脫去外殼,並聆聽各種土豆種植及烹煮的經驗,一同度過了悠閒的午後時光,並體會到鄉村樸實濃厚的人情味。

以土豆為原料製造食品

在片片花生殼去除的過程中,粒粒甜美飽滿的花生即現於眼前,透過長輩們的分享及過去活動的參與,瞭解到每一顆土豆皆蘊藏著農者們的勞力心血,歷經農地耕整、播種、施肥及照料等等耕序,並於種植時面臨天災、鼠咬、蟲害等問題,讓我們更加珍惜手上這一顆顆心血結晶,並認真依土豆大小分類,替隔天土豆節之活動做準備,讓每次烹煮都用同樣大小的土豆,以避免大豆未熟小豆已焦的狀況。

總幹事阿德主持揭開序幕,爾後更有影片播放,讓參與活動者認識土豆從種植到製作成花生食品的過程

透過這次參與【海風吹,土豆香】活動,體會到後埤社區對於土豆推廣之熱誠,活動期間整個社區熱鬧無比,雖然太陽比民眾還熱情,易讓人感到燥熱煩悶,但大家一起同心協力完成整個活動,事後更齊力收拾乾淨,我想這就是社區凝聚的力量,同時營造敦親睦鄰、和樂融融的好氛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