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溫馨故事]我最大的收穫學習電腦新知 / 彭瑞櫻
發布日期:2017-04-24  【公館DOC】

苗栗縣公館 DOC

學員 / 彭瑞櫻


 

今年的數位學堂3 月一開課,立即滿懷期待的參加!課程內容多元而豐富,從電腦開關機到滑鼠、鍵盤的操作練習,還有 facebook、Line 加入好友、免費通話及視訊、免費文書軟體下載並安裝、及免費修圖軟體、查詢資料……等等。

 

在學習的過程中,學到很多電腦科技文明的應用,如上網學習訂火車票、高鐵票、消費、搭計程車、聽音樂、APP 下載應用、使用 Line 縮短人與人之間的距離、聯絡更方便了。

 

今年度的課程上安排了很多免費自由軟體,如Writer他有很強的文書編輯功能,可媲美微軟的word;Calc有很強的計算功能,如計算統計應用,對於做生意的店家,在帳務上的應用非常實用,在個人的日常生活的簡易支出、明細也有很好的應用,可媲美Excel;Impress為簡報軟體,有很強大的簡報功能,準備好圖片加上簡單的文字敘述,即可舖陳一份精美的簡報,在職場會議上,或個人學習報告應用非常實用,可媲美Powerpoint;Draw這是一個非常棒的繪圖軟體,簡易圖畫表單應用,屬於非常實用的軟體。

 

 

photoshop是一個非常專業的圖片製作、修圖軟體,是設計師圖片製作的好幫手,如美工海報等等。photoshop可說是百寶箱,其中的筆刷功能,千變萬化,原來雲朵、雷電、月亮、星空、花草在筆刷下即可完成,快速工整又完美,連素描稿的產生也不是困難之事;透過瀘鏡、光圈、遮罩、筆刷、去背、合成應用,原來我也可以製作修出漂亮的圖片,在個人日常生活上的應用;如修圖,一張平凡無奇照片,透過photoshop的美化編修即可修出專業的效果,一張漂亮的圖片立即誕生,賞心悅目之餘,也有增添生活情趣,用照片記錄生活典藏、回憶,實屬人生一大樂事。

 

許英和老師親切及幽默的教學,讓我們能夠輕鬆學習,沒有壓力,樂於參加電腦研習課程。在此感謝教育部、明基友達輔導團隊、苗栗縣政府、福基國小許英和老師的無私付出,公館 DOC 駐點員吳雅琳及姐姐彭芳敏的協助,讓我在學校畢業多年後,能夠再次學習成長、充實電腦新知,這是我最大的收穫,謝謝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