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溫馨故事]數位學習促進家庭成員之間的互動
發布日期:2017-07-13  【佳冬DOC】

在數位落後的偏鄉鄉鎮佳冬,仍有許多家庭因為數位科技的知識落差、認知差異,

造成世代之間的隔閡,不會使用智慧型手機的長輩永遠也不懂年輕人為何如此熱愛,

間接使得彼此之間的互動與相同的話題越來越少、關係也越來越疏遠。

直到我們佳冬鄉DOC數位分班的學員分享一則故事,我們才知道,原來數位學習不僅增進個人的知識能力,

還可以達到促進家庭成員的關係喔!

故事是這樣的,熊熊老師仍然每堂課程結束後,都會吩咐學員們回家作業,

上一週老師指導大家拍照,因此回家作業叫做『晚餐』,要學員們用相機拍攝各家的「晚餐」。

到了隔週分享回家作業的時候,一位學員就分享說平時吃飯時,家人彼此之間沒有什麼話題,

用餐的氣氛相當平淡,但當他拿起手機在拍家人烹飪好的料理的時候,家人好奇他為什麼要拍照,

他雖然依舊平淡的說:「要交作業的。」

家人就更好奇是什麼課程需要拍她煮的飯菜,於是就問:「那你覺得我煮的飯菜如何呢?」

平時沒有很頻繁的對話,從那一刻起,彼此之間的對話開始變多了,

而且平時辛苦負責下廚的家人還願意認真為另一半的「作業」,更勤費做出一道道美味的料理。

大家聽完這個故事,都覺得好不可思議。

熊熊老師說數位學習帶來的不會只有個人的成長,數位學習若能調整成簡易、生活化,

相對對於身邊的親友,當他們觀察到你的不一樣的時候,間接也會影響到他們的好奇與詢問,非常神奇!

 

學員們輪流分享著彼此的回家作業「晚餐」。

甚至有意外發現,其中有學員可是美食達人!做出來的料理驚豔全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