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溫馨故事]學習就是夢想,即便有阻礙也要堅持
發布日期:2017-06-04  【佳冬DOC】

佳冬數位學習中在今年106年03月06日開幕,開幕當天的晚上,也是「電腦基礎班」上課的第一天,由於佳冬DOC空間不大,每個課程計約僅能九至十五位學員報名上課。第一天電腦基礎班開始的時候,學員們陸陸續續抵達數位中心,大家都選好自己要上課的座位,其中有一位賴姓學生,他右手戴著黑色織布手套,難免吸引老師的注意...

事後,又發現他在使用電腦時,無論是用鍵盤打字或移動滑鼠,他都固定用單一左手,在操作上顯得緩慢,於是老師向前關心,才知道原來這位學生,他只用左手的數根手指在操作電腦。 事後他當時樂觀表示他的身體狀況並不礙事,照樣可以完成老師交待的作業,只是速度會慢一點,希望老師可以多給他一點時間,並希望老師能將他一視同仁,不要因為他身體上的缺陷,就對他額外同情或額外的關心。

賴先生每次上課都非常準時、有時還會提前抵達數位中心,一進教室他就自行開機做複習,即便只用一根手指頭苦練「一陽指」,他也樂此不疲。 經過我們深入的聊天,透過他的女兒得知,賴先生之前是從事水電工作的電工師傅,但因為在一次工作發生意外,雙手遭受高壓電的傷害,右手裝的是義肢、左手的手指頭只剩大拇指與中指可以動,他的人生從此轉戾,那段期間人生相當低潮、然而他也很努力的自我鼓勵、自我成長。 當我們佳冬鄉DOC開幕的訊息以及課程報名的簡章發放出去,他的女兒從網路收到消息,便立刻告知他,他也很開心的來報名,他說專心投入學習,這過程不斷讓自己成長之外、更有心靈療癒的效果,這才讓我們知道,原來我們經營的數位學習中心,能提供的不僅只是學習機會而已,還有更具意義的附加價值,也很謝謝他的加入,讓我們團隊更具有正面能量!學習是種夢想,夢想就是要堅持到底的去實現!感謝賴先生帶給我們正面思考的啟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