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溫馨故事]東勢數位機會中心~ 提升了我的眼界,開闊了我的視野   文/黃秀美
發布日期:2017-08-10  【東勢DOC(東南村)】

                                                                                                                      文/黃秀美

下班閒暇之餘帶着孫女到東勢國小溜滑梯、盪鞦韆、玩蹺蹺板,在一個偶然的機會,瞥見了東勢國小電腦教室暗夜中燈火通明,外壁掛著「東勢數位機會中心」的紅布條,東勢數位機會中心是在做什麼?很納悶?很好奇!發現了東勢DOC正在教授電腦課程,就與小孫女手拉手興高采烈走進DOC教室;經駐點人員親切地解說是讓偏鄉民眾免費學習電腦資訊及數位生活應用課程的地方,我就立馬報名來上課了。

 

認真的女人最美麗

在這裡我學到了許多生活上很實用的電腦資訊,如廣播的錄製與編輯配樂、Youtube平台的操作與運用;知道Youtube是設立在美國的一個影片共享網站,讓每個人可以觀看各種多采多姿的影片,亦可將作品上傳與分享、喜好頻道訂閱、播放清單建立、分享連結、下載影片等,使用Mixer Box APP能讓手機不間斷播放音樂,還學到了如何用電腦、手機上傳、下載影片,尤其是手機操作不間斷播放我喜歡的音樂,在晚上走路運動時陪伴我,更是我最大最快樂的收穫,彩繪、豐富了我的生活。接觸DOC雖只短短兩門課,在老師耐心、細心教導下,這些數位實用資訊,帶给了我生活上極大的便利,也因為網路世界把大家的感情拉近了,讓我與孩子的溝通無障礙,不管他到哪裡,都不會漏接他的訊息,讓我受益良多,也能把學會的資訊,再傳授給有需要的家人、朋友,讓大家一起成長進步。

 

勇於發問勤於學習的精神

最後感謝東勢數位機會中心駐點蔡先生及授課老師,提升了我的眼界,開闊了我的視野,增進了我的生活樂趣,讓我能跟得上這個E世代,期盼東勢數位機會中心課程能持續開下去,讓我有機會活到老、學到老,常保青春樂活。

 

練習打光拍照~主角換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