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溫馨故事]銀髮志工阿嬤與孫女
發布日期:2017-08-21  【口湖DOC】

   77歲的林王碧蟬阿嬤在協會擔任銀髮志工長達10年了。這幾天口湖DOC駐點,最近發現阿嬤沒到協會服務,於是到家中探望阿嬤,才知道原來是生病了身體不適,也請協會的社工人員陪同阿嬤就醫,經兩、三天協會人員送餐關懷並叮嚀醫囑用藥,身體也順利康復了,阿嬤感激協會人員同時也起身要前往協會做志工服務。剛好最近DOC要拍攝一支競賽影片,也順勢的邀請擔任主角,阿嬤也二話不說答應了。

非演藝科班出身的阿嬤,在拍攝過程中得把最好的畫面呈現出來,並能完整配合所有的動作,令我們非常驚艷,後來也從拍攝影片當中得知阿嬤為什麼身體不舒服沒去看病,原來其實是有到醫院但排不進診間的情形,也從中調整了影片拍攝內容,把網路掛號的部分拍攝進來,也順勢讓阿嬤學習如何網路掛號,對於識字的碧蟬阿嬤來說不難可說是一點就通呢。最後拍攝影片尾聲與阿嬤的孫子通LINE,阿嬤還得意的跟孫女分享她學會如何網路掛號,就不用現場等得那麼辛苦囉。孫女也因為阿嬤的關係上網研究了一番網路掛號,直說這樣才不會輸阿嬤太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