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溫馨故事]開課後之心有戚戚焉-感恩上過秀林DOC課程的長輩們
發布日期:2017-08-07  【秀林DOC】

經過修圖軟體處理的阿嬤照片

身處在21世紀我們人手一機,伴隨著網路世代的發達,每隻手機都有照相功能及隨時LINE給親友的即時訊息傳達當下的心情與照片,怎麼會想到父母親或祖父母的過往呢?!
我們不是他們,所以會把最新最流行的新鮮事分享給所謂樂齡族的老翁,導致他們有部分記憶被我們這些年輕人更新在更新!忘了自己剛出生的那年代多純樸與單純的農家生活。
藉由開麥拉課程,讓他們從家裡挖出深埋已久的記憶,不敢觸碰的回憶,翻出泛黃的老照片,有著已故親友及好姐妹等等。記憶總在不經意的時候全部湧出!
課程中放映了需多人的老照片,侃侃而談當時幼年的農家年代,有幾個年紀較大的長輩們,看到這樣的分享,沒有一個不熱絡,沒有一個不想念,沒有一個人沒經歷過的過往!

「啊~真懷念......」來自2-3位的老者說!
「這堂課開的真是值得!」另一處的老師聽到,這樣說道!
是阿!以前開課時,我們都專注於學習數位,卻也是總是不小心忽略每個部落都各有不同的風情與課程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