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溫馨故事]暑期夏令~親子繪本
發布日期:2017-08-11  【新城DOC】

學員與女兒們一起製作繪本

利用暑假的空閒,這次有幸帶著大女兒和小女兒一起參加新城數位機會中心的故事花園的繪本創作,佳玲老師一開始利用艾瑞卡爾的繪本引發小孩子的興趣,並且利用艾瑞卡爾特有的繪本製作風格,來創作屬於我們自己的繪本。過程中老師要求孩子利用水彩繪畫在圖畫紙上,再將需要的圖案剪下,讓整個圖案呈現不同的特色。

小朋友朗讀繪本內容

老師又念了布農族的傳說故事-紅嘴黑鵯、泰雅族的傳說 故事-占卜鳥希利克,讓大家選擇自己喜歡的繪本,來分組共同創作。如此不但結合了外國的繪本技術,也結合了原住民的傳奇故事,做一種國內外不同元素的結合,讓孩子對繪本有完全不同的體驗與感受。佳玲老師更利用網路繪本與數位影音的方式,讓孩子對數位有進一層的認識,尤其孩子在聽不同動物的聲音時,更提升了孩子的學習興趣。

帶著自己的繪本合照

 經過這兩天佳玲老師的教導,小孩子對繪本有了不同的了解,也讓她們知道繪本的不同的表現方式。這一次的課程孩子收穫滿滿,也讓家長也受益良多。希望以後能夠繼續開這些課程,感謝新城數位機會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