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輔導心得]DOC有著更多的可能
發布日期:2017-08-17  【典創國際有限公司】

【圖.文/中投DOC輔導團 賴庭瑩 輔導員】


我認為DOC不僅僅只是一個學習的地方,更是一個互相交流的園地,透過每個月的課程,互相分享自己的生活;這讓我想到有一次的課程,是一頁站製作的課程,看似很難,進入的門檻也很高,本以為是專門開給商家的課程,但是實地的走訪上課情況後發現,很多媽媽們利用一頁站的相簿功能,製作成了專屬於自己回憶的相冊,不僅可以收藏,亦可以與其他親朋好友分享,赫然發現,原來每一件事情,並不如我們想像的一樣,有著更多更多的可能。

 

很多時候會發現雖然我是站在輔導員的角色,但往往從DOC夥伴們身上學到的更多,夥伴們對社區活動的熱情、對社區長者的關懷、與人之間的互動等等,都是我需要不斷去學習,且非常值得令人尊敬的部分,DOC帶起的不僅僅的數位之間的連結,更是人與人之間密切的關係。

另外,今年有機會參與教育部所規劃的屏東場次DOC交流會,認識了很多的DOC高手,令人印象深刻的是有一天的體驗活動來到了牡丹DOC的東源部落,對我而言真的是仿佛來到了仙境一般,美麗的東源湖及遍布的野薑花,光著腳丫子到水上草原,享受大自然的洗滌、體驗祖先的智慧,看到牡丹DOC將在地的文化、風情與數位共同結合,也為了這一塊土地的保存,不遺餘力,十分令人敬佩,野讓我收穫滿滿,透過交流會與很多其他地區的DOC夥伴們認識,並且互相討教、相互學習,真的是非常棒的一件事情!

 

我想我的角色並不僅僅是一位輔導人員,而是需要站在每個DOC的角度,透過DOC去思考,才能更貼近他們的需求,未來我會不斷的努力學習,期許能夠不斷的成長及進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