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溫馨故事]貼圖初體驗-自己設計LINE問候圖
發布日期:2017-07-27  【官田DOC(隆田里)】

臺南市官田DOC

學員 陳鎮卿

學習,是一件快樂的事;當學會一種新的事物,內心就會感覺到成就感的喜悅,透過數位學習,只要有網際網路,就可以自由運用自己的時間,在任何地方都能隨時輕鬆學習,那是現代人學習的趨勢也之所以我喜歡持續的資訊學習。

現代生活中LINE通訊軟體的使用幾乎是無所不在。如果能自己設計製作自己使用的問候圖,以自己在地的生活照片為素材,加上自己喜愛的文字和圖樣,不僅能凸顯在地文化的特色,圖片中還包涵了個人的情感和性格在裡面,絕對是獨一無二的問候圖,而且也不用擔心被病毒感染,一擧數得,並且學會數位應用豐富生活。

兩天來上電腦資訊課程收穫滿滿:Visualhunt的圖庫、Photocap的操作、網路資源的利用...等。不過,到目前所學到的僅止於靜態的問候圖片,希望還能進一步學會設計製作簡單的動畫問候圖,那真是值得令人挑戰看看。

課程開始老師先教導我們繪圖軟體的使用,用平易近人的方式引導我們跨入繪圖創作的門檻,從大量參考別人的line貼圖開始,風格的參考的的確認、構圖的設計、人物場景等,從貼圖腳色確立及背景故事設計,我們開始自由發揮自己的對於貼圖的想像,老師再透過後製調整至心中理想的狀態,透過此次的貼圖設計,讓我想到小時候自由畫畫的時光,只是現在我又用不同的方式觸碰到繪圖,心裡的感覺真棒,好充實的學習。

感謝臺南市官田數位機會中心及崑山科技大學輔導團隊安排提供我們學習LINE問候圖的設計與製作,這麼有趣的課程內容,以後我將會多多參加,不斷且持續的學習,善用科技帶給我們學習上的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