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溫馨故事]向前學習不退步
發布日期:2017-07-06  【山上DOC(南洲里)】

學員相片1

山上數位機會中心 學員李秀琴 溫馨小故事

向前學習不退步

 

  在山上DOC學習電腦的心路歷程,從第一年說起一個電腦白痴連鍵盤都不會用的我,先學習基礎電腦、認識使用網路搜尋、WORD文書編輯,因為透過軟體的操作讓我可以更熟悉鍵盤打字,這些都是我非常喜歡學習的項目,之後課程有開動畫學習,那個時候學什麼都一知半解,還好老師一直鼓勵我:基礎學好了以後,就不會有什問題了,那是我最常聽到的一句話。

 

  第二年,聽到「微電影」,這些感覺好遙遠的名詞,帶著不安的心情就大膽的報名了,對我來說是個挑戰,用PowerPoint軟體做「小城故事」介紹自己的家鄉,第一次接觸耶!老師從拍照、電腦操作、構圖、排版…一步一步教導我,因為本身電腦水準低,學習上很不容易,可是也終於克服了難關,參賽的作品還很幸運得到第三名的好成績,對我來說,是非常大的鼓勵喔!還有啊,我覺得我拍照的技術,進步超快的呢!

 

  「微電影」,能想像的到我學習它的心情嗎?害怕、害怕、再害怕。所以老師說:為什麼還沒開始就覺得自己做不到呢?就這樣帶著老師的鼓勵,一步一腳印的學習,磨出了對影片的喜愛,現在我可是非常的樂在其中。

 

  今年,老師邀請我製作一部影片,我當然相當樂意,還想要拍兩部影片。可是別以為我不害怕喔!我也是怕,只是怕的角度不同,不是怕學不會,現在是怕會做不好。還好老師一直鼓勵我:「只要用心做,就能做出有感情的影片」。所以,我!現在用戰戰兢兢的心情,要來挑戰今年的目標,完成兩部影片!這是我在DOC學習到現在,最真實的心情,真的很希望很希望能再往前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