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溫馨故事]我也是拍照高手
發布日期:2017-06-14  【枋山DOC】

「圖文/王文卿」

  我和我先生平時喜歡出門到處走走看看,也喜歡把旅途中美好的風景分享給好朋友們,幾年前便為此購買了一台單眼相機,憑藉自己摸索,也陸續拍了好幾年照片,即使如此,我心中仍然很想去上一個系統的攝影課程,但苦於時間總是配合不上,未能成行。
   有天剛好一位好友來訪,談話中介紹我認識一個facebook裡,名為「枋山數位機會中心-枋山外配、樂齡學習中心」的粉絲專頁,我才知道,原來楓港有一個樂齡活動中心,每星期固定為年長者開辦課程,而且教育部以「提升數位能力,豐富生活應用」為願景,在枋山成立一個數位機會中心,不僅有電腦教室,還時常開設多樣免費課程。滑著手機、瀏覽著粉絲專頁,一幅攝影班招生海報映入眼簾,二話不說立馬上網為自己和先生報了名。

    學員們上課非常踴躍,把電腦教室塞得滿滿滿,老師非常和藹可親,訴求用淺顯易懂的方式讓我們盡快掌握拍照的重要技巧,課程中除了分享每個學員作品,還搭設簡易攝影棚讓學員們現場操作,幾堂課下來,對照片的取景構圖,燈光的調配,動靜物的拍攝要點等都有了更進一步的認識,尤其提升了審美觀以及對照片的觀察敏銳度。
    很高興有這樣一個緣份認識枋山DOC,參加攝影班的課程,結交到許多同好,大家彼此交流共同進步,聽說後續還會開設相關平板手機APP使用,GOOGLE表單製作,如何上網賣農產品,影片剪輯等課程,大家都相揪要一起來上課,因應數位化的未來趨勢,唯有不斷學習才能跟上時代,也藉由學習,拓展視野,讓生活變得更多采多姿!
   

學員參加數位學習課程。

數位學習內容豐富,學無止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