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溫馨故事]【心得】第一次的DOC交流會心得
發布日期:2017-06-06  【貢寮DOC(和美里)】

       我是一名貢寮區的DOC役男,這次的宜蘭DOC交流會是我首次參與的DOC課程,時光飛逝,一個月前報名馬上就到了報到當日,首次參加的我心中有些許忐忑,或許是尚未實際接觸過DOC相關的課程所導致,當日令我非常驚訝的是,過去研究所有辦過研習與交流會這樣的課程活動,識別證通常都是用基本的透明套來製作,但或許是地方特色的關係,此場交流會的識別證居然是利用木頭透過電燒的方式來製作屬於每個人的識別證,這真的非常令人印象深刻。

       在活動的第一天基本上都是以〝DIY〞的形式作為第一天課程的主軸,內容真的非常豐富好玩,例如:透過自行動手組裝Cardboard來體驗VR的沉浸性,或是透過自行動手裁切與拼裝水管來組裝屬於自己特色的工業風電燈泡...等等,不僅玩得盡興,也玩得很〝創意〞。

       在活動的第一天,交流會場講台中央有個黑板,主辦單位力邀所有遠道而來的各地DOC夥伴們,上台隨意揮霍或塗鴉代表自己區域的DOC名稱,我覺得這樣真的很棒,因為在塗鴉過程中會看到別人來自哪裡,看到他們區域的代表特色,且這樣看似隨興的塗鴉即是代表所有地區到此交流的一個證明,對一場看似單純的交流會而言,內容著實非常的豐富與莊重!

       在活動的第二天則是以〝走馬看花〞的形式作為第二天課程的主軸,藉由Google線上問卷的方式結合頭城老街當地的人文特色,讓學員們走進頭城老街並找尋題目的相關答案,例如:頭城老街有幾間服飾店...等等,藉由現實與虛擬的結合,讓學員走出戶外,走馬看花,也讓我從不同的角度深入的探究了頭城老街一番。

       參與了宜蘭DOC所舉辦的兩天一夜的交流會,著實讓我深刻感受到當地輔導團的認真與用心,兩天一夜說長不長說短不短,但行程的規劃與安排卻是非常的剛好,一點也不緊湊,也有很多的自由時間,上課內容豐富多元,講師幽默風趣,一趟交流會讓我獲益良多,期待下次有機會能夠參加其他的交流會,藉此來體會台灣各地不同的人文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