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溫馨故事]村校團結一心,齊力對抗風雨
發布日期:2017-04-03  【豐濱DOC(港口村)】

花蓮縣豐濱鄉港口國小九十六週年村校聯合運動大會,搭配豐濱數位機會中心推廣活動,於四月一日早上以港口國小全校17位學生的森巴鼓表演揭開序幕。

運動會前一晚,港口經歷一夜的狂風暴雨,將棚架及部分場佈吹得東倒西歪,直到運動會開始前雨勢尚未停歇,儘管如此,港口部落仍舊風雨無阻,全村總動員,不到半小時時間便恢復場佈,讓港口國小校長蘇漢彬,不得不佩服港口部落的凝聚力與向心力。藉由村校共同合辦運動大會,使學校與部落關係更加密切,透過各鄰的分隊競賽、積極參與,也活絡部落各年齡階層及鄰里間的互信與互助。

運動會競賽展現港口部落海岸阿美的特色與性格,有撒網、取水、負重接力等項目,以及以石梯坪為折返點的部落馬拉松,將活動場域擴大到整個港口村,展現部落的生活、智慧與文化。也有由婦女帶領的現場人員共舞的舞蹈表演。現場攤位擺有豐濱DOC輔導店家的原味好料理:阿美特色料理及風味餐也讓與會嘉賓及工作人員大飽口福。

豐濱鄉數位機會中心除了美食攤位以外,也在場擺放血壓機,提醒長輩監控血壓、按時服藥的重要性,並搭配促為中心資訊課程指導學生完成的創意影片成果發表,宣導檳榔防制等,達到寓教於樂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