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溫馨故事]我的駐點生活
發布日期:2017-06-09  【頭城DOC(新建里)】

講師親身指導學生使用平板

 

    Hello大家!我是頭城駐點思榕,這些日子與學員一起學習,不論是在圖書館開課,抑或是下鄉到各個社區去上課,看到大哥大姊,應該說是阿公阿嬤,他們強烈的求知慾,真的讓我豎起大拇指,按讚,更由衷的敬佩他們。

    從學員身上我看見台灣最美麗的風景­­­­~~學員林敏阿嬤寧可放棄與子女出遊的時光,也要過來聽課與大家一起學習。私下詢問阿嬤,阿嬤跟我說:我就都聽不懂了!還不來,不是更不可能學會。聽了不禁讓我慚愧,學生時代是繳錢上課,會因為~懶~就缺課;在學員身上,我看見,對他們而言就算是免費的課程,但長輩仍舊十足珍惜,不論外面的天氣是如何陰晴不定,不管今天的天空是下著多麼令人畏懼的豪雨,他們依然樂在其中,不改其志。我想台灣最美麗的風景是~人~而在數位機會中心看到最美的風景不只是人,還有堅持不懈的不老精神。

      來到中心本以為就是協助老師上課,但其實是和學員一起學習,一起活到老學到老。原本以為就是為長輩上些基礎的課程,跟著學員上課才知道原來老師教授的課程是很生活化、很實用的,連年輕人都想跟著學,有時一個不專心可能會有跟不上老師的窘境,偶爾,比較跟得上進度的<大學生>便是我的<小老師>。最近老師教學員錄製自己的歌,真的很有趣,好多學員高興的跟我說:我回家錄了好多首歌,而我自己也跟著老師的腳步回去錄製了自己的歌。我想踏入圖書館數位機會中心的這些日子,讓我的生活因為接觸到的老師、課程、和學員更顯得多彩、豐富、和樂趣。我在圖書館數位機會中心,我喜歡我的工作,更應該說我喜歡我的生活,你呢?想加入我們嗎?頭城圖書數位機會中心7-9月的課程正在招生,請撥039777092與我們聯繫!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