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溫馨故事]我在卓蘭 DOC / 王心微
發布日期:2017-05-15  【卓蘭DOC】

活到老學到老電腦資訊樂趣多

卓蘭 DOC 駐點 / 王心微

   

    

剛加入DOC團隊時,對於DOC這個名稱感到好奇而陌生,第一次聽到「DOC」時,還以為是 WORD 存檔後的檔名,現在想想真的蠻好笑的!原來「DOC」是「數位機會中心(Digital Opportunity Center)」的簡稱。
 

原來 DOC 是一個提供偏鄉民眾電腦與網路應用、健全活絡偏鄉地區發展的場所,藉以縮減數位落差,使數位生活更加普及。DOC 的存在,不僅是提供網路應用的場所,DOC 也協助將社區推廣出去,讓更多人認識在地特色。達人在民間,小地方的特色需要被推廣,也希望能繼續傳承下去,所以DOC也是擔任一個幕後推手的角色呢!
 

認真指導長青學員如何使用電腦


雖然才接觸兩個多月的時間,在這段時間內,跟著大夥的腳步一起走,從一開始的陌生到漸漸熟悉,隨著課程的開課到結業,與學員們的相處也更加熱絡、更加融洽,就像同一家人一樣。

 

還記得第一堂課時,學員們都說怕自己學不來,感覺很緊張,在聊天的過程中,學員們會提到自己在家中都沒人願意教他們使用智慧型手機或是電腦,想學習卻沒有管道,那失落的神情令我印象深刻! DOC 的課程,對於這些學員來說是一大福音呢!

 

目前接觸的學員大多為較年長的長輩,在課程中,學員們認真的聽著講師指導並興奮的動手操作,還會不時的提出問題請講師解答,從這些舉動可以看出學員們對於學習充滿熱忱,學員們會相互提醒上課時間,並在課程中互相討論及分享,彼此建立了深厚情感。

 

雖然,學員們常說:「上完課走出大門就忘了一半,回到家就忘光了!」,看著長輩們認真、開心的學習使用著電腦、平板與手機,這份秉持著活到老學到老的學習態度讓我深感欽佩,因此,暗自決定未來也要像他們一樣,保有學習的熱忱,學無止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