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溫馨故事]鳳林數位機會中心-農夫的行銷之路
發布日期:2017-06-06  【鳳林DOC】

講師指導長輩操作

「要買我的米之前,請先來我的田裡看看」,這是來自鳳林在地無毒農法耕作的小農─鳥居農場:徐明堂的話。原本在外地工作的徐大哥,為了照顧家中雙親,離開了都市的工作,回到了鳳林。但了為友善環境,明堂走了有機農業這條,比較少人,又辛苦的路。

在鄉中,幾乎多數都是年紀較高的長者,從事務農工作,因此,明堂可說是村子裡的青農代表,帶入了許多新的宣傳農業的方式,像是辦理田間割稻,讓更多人能親近稻田;在田中種植做為淨化土壤之用的向日葵,卻辦理活勳,讓民眾能免費採花,每每在辦理活動的同時,明堂都藉機宣傳他對環境友善的理念。

除了種植稻米、黃豆、黑豆,明堂的母親,詹碧霞女士,更是利用土地種植出的產物,製作了手工醬油、甜酒釀、紅麴、豆腐乳等傳統古早味,好產品,當然不寂寞,但如何能讓更多的人,能認識自家的商品,也是下一步面臨的課題。

講師認真講解課程

社群行銷達人初級班 (LINE@、FB粉絲專頁)的課程,在鳳林DOC開設了,課程裡,本以為,LINE只是做為平時朋友溝通,傳圖、笑話之用,沒想到現在己經是可以用來推廣自己的業務,提高能見度,而且何藝韓老師會用實例分享,對上課的學員來說,很實用,且配合學員的程度分別教學,讓大家更有感。

原本就有在經營FB粉絲專頁的明堂哥,經由課程老師的說明,知道怎樣的文宣方式,才是能讓人願意停留在你網頁的方法.怎樣的文字,與圖片的配合,才是吸引現在的消費者,如何用最少的資源,帶來最大的效益。

若要說,對環境最好的方式,購買有機產品,支持認真的有機農,對消費者,與生產者間,都是雙贏,而在這樣的課程,讓農夫更能行銷商品,也有更多的消費者能認識,這個由DOC搭起的橋樑,最終,是永續的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