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溫馨故事]活到老學到老 / 周美德
發布日期:2017-04-24  【通霄DOC(新埔里)】

學員自己動手操作電腦

通霄 DOC 學員 / 周美德


 

在一個偶然的機會裡,從呂代表的臉書得知通霄數位機會中心電腦免費教學課程的訊息,我心想該是時候進修一下自己的電腦程度了,但是,又害怕許久沒上課的我,會跟不上進度,在呂代表的鼓勵下,我鼓起勇氣報名了這項課程。

 

要上第一堂課之前,我的心情是既期待又害怕受傷害,等一到了教室,看見許多熟識的好友,內心真的好高興,也讓我安心了許多。實際上課後,在講師如沐春風的教學下,又學得更安心,從教我們如何登入Facebook,但大部分的學員都沒有自己的帳號及密碼,幸虧講師及助理老師不厭其煩地教大家設立帳號,等大家都會登入後,又開始教我們如何將圖片存檔及更換封面,老師教學的內容實在是非常豐富,例如:還有教我們現場直播及照片的編排、如何分享好的文章及資料,還有如何將商品編排做行銷廣告等等。在這短短的幾堂課中,我有了滿滿的收穫,使我受益匪淺,覺得不虛此行。

 

另外,我還有參與了網頁排版的課程,這是我從未接觸過的領域,第一次上課的時候彷彿鴨子聽雷,有太多的專業術語跟一些網頁知識是我從來沒聽過的,幸好老師很有耐心的一一為我們講解,讓我們能了解原來現在這個社會其實最流行的是電子商務這一個領域,也幸虧有這堂課的啟發,才讓我能知道現在的社會在流行的是什麼,雖然只學到了一點點的皮毛,但我覺得這對我們這些已經到了「知天命」的年紀的人來說,也算是邁進了一大步。

 

古人說:「活到老,學到老。」在現在這個社會,學習力等於競爭力。非常感謝有這樣的資源,能夠讓我們這些離開學校很久的人,還能夠學習新的資訊與技能,最近又得知有新的課程,例如:數位絹印設計創作、平板電腦初體驗等等豐富的課程,讓我期待下一次與大家一起學習的機會。
 

學員認真聽老師上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