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溫馨故事]退休後的電腦學習 / 吳漢錦
發布日期:2017-04-24  【公館DOC】

公館 DOC 學員 / 吳漢錦  


 

第一次接觸電腦是 28 年前的事,那時代的電腦是 386 黑白螢幕,買來在家慢慢摸索,不懂的地方到公司請教同事,有時到展書堂買些相關書籍研讀研究,那時就對電腦產生高度學習興趣,之後因職場工作上的需要,做報告.做表格.做簡報,開始接觸 office,也是自我學習摸索。

 

退休後延續對電腦學習上的興趣,與老婆張雲霞一起參與「公館數位機會中心」的電腦班課程,算起來也有 3 年多的時間了,在許英和老師耐心而不厭其煩的教導下,電腦班同學間互相學習不藏私,我學會了臉書、line、影像處理軟體、威力導演、自由軟體的下載應用,讓我獲益良多。

 

在臉書社群裡,學會直播、打卡、傳照片,還看到許久不見的老同學,看到他們的生活照,深深替他們高興事業有成,有的已做阿公了!

 

現在所學的影像處理軟體,可以在照片裡無中生有,將人物搬遷過來,剪貼在美麗的風景裡。照片還可以補強色彩,因拍攝時氣候關係,光線昏暗所造成的缺憾,補強色彩後,呈現出完美的相片。

 

學 line 是跟上時代必要懂得,許老師教我們在 line 裡,如何:成立社群、邀請好友、加入好友、傳像片、傳免費貼圖,學會之後與孩子間距離拉短,有時傳令人菀爾一笑的貼圖,化解彼此間的衝突,貼圖是個絕妙的插圖,但是來個已讀不回,也是令人很洩氣的。

 

老師還教會我們在 line 裡,可以打電話、視訊,這可是省了電話錢呵~呵。

 

在這三年間,深深感謝友達基金會提供優良的課程,及福基國小優質的學習環境,使同學們學習興趣高昂,當然最重要的是優質的師資—許英和老師。耐心愛心教導我們這些銀髮族,讓我們跟得上時代,與世界接軌。

 

願這課程持續不斷,造福更多銀髮族,在這笑語不斷的教室裡,大家能夠一起活到老學到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