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溫馨故事]DOC 好像是為我圓夢而來的 / 林秀菊
發布日期:2017-05-31  【五峰DOC】

每位學員拿著娟印作品 興奮滿意的笑容

五峰 DOC 學員 / 林秀菊


 

我叫林秀菊,在五峰清泉的張學良文化園區擔任導覽解說,去年文化中心五峰 DOC 成立時開課時,因為工作時間關係,一直沒有機會報名上課,有一天經過DOC時,我特別繞進教室,看到每個學員漂亮的絹印作品,和每個人興奮滿意的笑容,我跟老師說我無論如何一定要來上課,所以現在只要是DOC開課,我都會配合調整工作時間,讓我能夠盡情參與 DOC 所有的課程。

 

平常我就有拍照的習慣,喜歡把眼前美好的東西透過鏡頭與好友分享,五峰 DOC 的數位攝影課程,我跟著老師走訪社區,從天主堂到露營區,老師指導我們從不同的角度用相機記錄看到的特色,原來照片不只是記錄更是記憶的傳送,感受到生命延續的存在。

在學習過程中曾經質疑自己可以經過拍照記錄部落文化嗎?跟同學跟族人聊天用相機拍照,感受到每一張都有了自己的故事,於是開始想把一張張的故事串連成為一部心裡所想的電影。就是這個時候DOC開影片剪接課程,DOC 好像是為我圓夢而來的,感謝天主安排。現在的我真的希望 DOC 落實在部落,真正成為我們部落不可或缺的知識分享搖籃。這裡不只是教室,它更像一個分享創作的家庭,努力把自己最好的想像去分享,就像玻璃工藝課,社區玻璃工藝大師激發了每個學員的創作想像,動手做出來;所以我真的期待下一門的空拍課程,期待能夠將在我心裡已經有了的藍圖,無時差、無阻礙的把部落介紹給親朋好友。

 

感謝這裡老師的無私,願意把她的功夫傳授給我們,教導我們從沒有到有,然後可以從有去發想,如何找出五峰的特色,分享五峰的特色,這是我一直想做的,謝謝五峰 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