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溫馨故事]橫山 DOC 是個大家庭 / 戴金相
發布日期:2017-04-24  【橫山DOC】

從台北退休回到鄉下,參與橫山學習及志工行列。

橫山 DOC 學員 / 戴金相


 

未退休之前我在台北從事國際物流資訊服務的工作,為了照顧雙親遺留下來的田產及祖堂,才時常回來沙坑大平地。也藉著過去父母親的人際關係,去了解父母親在家鄉的朋友們,就是一些社區居民,他們真的都相當淳樸善良。在四年前的一次社區旅遊活動,首次接觸到橫山 DOC 承辦駐點人員徐秀蓉小姐。這開啟了我在參與橫山 DOC 之路。

 

秀蓉小姐很好,很會引導,也很有智慧,在交談過程中,可以感受到她那股熱忱,常藉著辦活動來帶動大家,經過幾次參與活動,我發覺出席的志工朋友都很熱心,做事自動自發,對待人的態度很親切,在自自然然的情況下,因理念相同而加入志工團隊。

 

自從加入以後,我感覺橫山DOC像個和樂融融的大家庭,而且臥虎藏龍,每一個人都擁有一樣法寶,在 DOC 盡情發揮其才能,有大廚師、竹編師傅、木工泥水師傅等等,在DOC豐富多樣的課程中、與全國DOC交流活動中,還有輔導團的志工小旅行中,都可以看到他們認真努力的身影,這是讓我最感動的地方,也是讓我進入參與橫山DOC的動力。

 

我將父母留下的田產整理成火龍果園,用無毒有機的方式栽種火龍果,賣給熟識的朋友,或分享給在地的鄉親,橫山DOC的輔導團安排我去他們公司擺攤,也在今年的空拍課,讓我學習操作空拍機,以及拍攝果園的空拍影片,DOC的同學也都躍躍欲試,能夠把橫山的美空拍下來,在訪談中把橫山的好說出來;在高手如雲中,我也自我期許把無毒有機的火龍果種更好,好東西要與好朋友分享,總結而言之,在橫山DOC的心得,除了課程的學習,也讓我交了許多朋友,及傳達有機無毒栽種方法,更藉著橫山 DOC 分享人生快樂助人理念。

用無毒有機的方式栽種火龍果。

火龍果的果實有紅、白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