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溫馨故事]快樂加入幸福學習場域 / 李素琴
發布日期:2017-05-31  【銅鑼DOC】

在這邊學到很多實用的課程如攝影、LINE、FB、名片設計、POWERPOINT,影片剪輯,等眾多實用課程

銅鑼 DOC 學員 / 李素琴


 

原來的我,於工作上常需使用電腦,但除基本電腦基礎外,於電腦的使用上,一直很傷腦筋,就在此時朋友帶領我接觸了銅鑼DOC數位課程。至今已歷數個寒暑,在這邊學到很多實用的課程如攝影、LINE、FB、名片設計、POWERPOINT,影片剪輯,等眾多實用課程,除教室內課程內,還曾至北埔、烏日,吸收新領域:如食品安全、及以人偶來做影片等,新媒介應用的數位課程。

 

無法想像在銅鑼這樣的偏鄉,竟能蒙教育部青睞,在此設置偏鄉數位學習中心,對我而言,離家如此之近,所開課程,又如此合乎我工作上需求,尤其學員彼此之間的相處氣氛非常和諧,就像家人一樣,遇到問題總是熱心前來協助幫忙,而我又是對學習樂在其中的人,真是千載難逢的機會,因此只要時間許可,我一定盡量至駐點上課,在此也認識了很多共學的好友,如超投入工作的駐點懷玉,不但身兼宣傳、助教,還排除萬解決學員的疑難雜症等,能夠在此幸福場域學習真是人間一大樂事呢!也感謝明基友達基金會提供的種種資源!

紙要動起來一定很精彩課程 用電子書詳述紙的製造過程外,還用動畫演出大樟樹的故事,除了指導如何製作影片更串連了社區對自己文化得紀錄深具意義


除了在駐點的數位學習之外還有更令人喜歡的是DOC有舉辦與生活、文化、產業、銷售息息相關的課程,例如前幾年的攝影課程中搭配了二堂的外拍課程,以前對夜市的印象就是「吃嘛!」,老師帶領大家到夜市去現場指導講解之後方才能領悟到這些食物背後的故事後讓我們知道如何拍出更有情感的作品,去年的醬油製作除了讓我們瞭解中國人吃的文化之外、更有學員因此創造出自己的品牌以及自己的銷售平台,前年的「紙要動起來一定很精彩」除了用電子書詳述紙的製造過程外,還用動畫演出大樟樹的故事,除了指導如何製作影片更串連了社區對自己文化得紀錄深具意義。

 

每年DOC課程活動招募時我都快速報名,不會放過廣泛吸收各種不同面向知識的機會,銅鑼DOC精彩我的生活、豐富我的人生,生活在偏鄉我們能夠享有這樣的資源真是福氣,相信這背後必然有很多人默默努力的付出對這一切我真的心存感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