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溫馨故事]芎林 DOC 給了我一個活到老學到了的機會 / 林宴竹
發布日期:2017-06-05  【芎林DOC】

林宴竹在孩子長大後,來到芎林DOC學這些新的知識。

芎林 DOC 學員 / 林宴竹

 

我是林宴竹,之前芎林鄉和社區發展協會都有在推廣電腦相關的課程,我很想學電腦,都會報名參加。今年,新成立的「芎林數位機會中心」更加滿足於我學習電腦和數位的心!
 

芎林 DOC 提供完善的電腦設備和數位課程及活動,我非常高興芎林能夠有這些設備,提供給我們在地人使用,大家使用不必再跟其他學員共用電腦了 ! 學習更加專注而便利 !
 

我家裡一共有四個小孩,但他們長大了,各自忙著自己的課業,雖然我也想要學這些新的知識,但礙於我的小孩忙,所以我都不好意思請他們教我,剛好藉由 DOC 的專業的師資跟細心的助教,讓我可以很放心的學習,不用擔心會麻煩到其他人,老師跟助教也都很有耐心的一遍一遍的講解與說明,讓我可以充分的理解,學得不緊張,更開心。

 

在芎林這個小小的鄉鎮裡,不像在大都市或者市區內的資源那麼豐富,教育部願意把資源給我我們小小的芎林,用心建立了一個 DOC 的電腦教室及課程,我覺得很棒!對於那些年紀稍微年長的年長者,因為以前電子產品不那麼發達也沒有那麼多的諮詢跟資源,難免數位能力跟不上,又加上,現在電子產品的更新實在太快速了,對於老一輩的人,真的造成很大的障礙與距離,幸好有 DOC,他們也能學習如何使用電腦、學習如何打字、如何創立一個自己的電子信箱;學習速度快的人,還可以學到如何創一個屬於自己的 LINE 以及自己的 Facebook。
 

不只老一輩的年長者,還可以讓年輕人來學習如何使用電腦軟體與數位知識,現在的年輕人小朋友都只拿電腦來打遊戲、打桌遊,根本不明白電腦最大最大的用途是甚麼,有了這邊的課程有了這邊的支援,讓大家都夠學習能夠增長知識,每一個人都能夠了解真正的電腦應用以及數位價值,才不會白白浪費電腦好用的數位能力。

有了這個電腦教室,有了這個 DOC,真的真心覺得很開心!也真心覺得能夠一直有這個課程與專業教室,讓大眾可以自由使用自由學習,非常難能可貴!現在數位電子化很熱門,電子產品也相當發達廣泛,到處可以結合電腦應用,如果不多學習那怎麼去跟現在的年輕人有話題聊?如何跟上時代潮流、了解心的世代?感謝芎林 DOC 給了我一個活到老學到老的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