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溫馨故事]我是歐豊卿,朋友叫我『阿卿』
發布日期:2017-05-19  【信義DOC(同富村)】


信義DOC  歐豐卿   (楊新民協撰)

我是歐豊卿,朋友叫我『阿卿』!今年39歲是信義鄉桐林社區的總幹事,參與信義DOC的推動工作已經第九年,這應該是我人生最精彩的時刻,夥伴們常說我們是台灣最高的數位落差點,叫我們要努力作好標竿。

   雖然自己除了要忙於社區中的推動工作外,還需兼顧山上農作的經營,需要很多體力和精神相當累人,但每次參與南投縣DOC夥伴們籌辦的各項活動,就會覺得自己能幫上別人很開心,像是協助集集鎮首辦的假日小農市集3D連線『追風市集』,以及強調在地行銷的『南投D小旅行』,都是能夠幫上和我一樣在地青農的推廣活動,也是我們夥伴們一同努力的目標。

 

105年12月27日晚間,在參加完消防隊志工的會議後我發生了意外,經志工伙伴及時送醫後發現是急性腦溢血,也就是俗稱「腦中風」。很幸運地,在眾人的協力與醫師的連夜搶救下我幸運地生還,但也因為送醫路程過遠,在大腦中的溢血造成了很嚴重的壓迫性創傷,導致我身體半邊手腳無法動作,並且有語言與記憶障礙,醫生判定需要長期的復健治療。

 

   在我受病期間,我相當感謝各界朋友的關心與支持,尤其是我們中投區DOC的夥伴,意外發生至今幾個月來幾乎都快把醫院當作我們聚會的場所,但醫師預估還要6~8個月的復健過程,對我來說仍是一條很漫長的路,儘管家人與朋友都盡力陪在我身旁協助我,但是累人的復健之路總帶給我很重的無力感,直至上個月我總算能恢復自行走路,坦白說我心裡頭要感謝許多人,包括我的親友還有南投DOC一直持續想辦法給與支持的夥伴們,是你們讓我有重新站起來的力量,才讓我有一定要康復的決心,期望在我們下一次見面時,我能再度變成能幫助別人的『DOC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