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溫馨故事]有自由DOC真好
發布日期:2017-06-05  【自由DOC】

【圖文-自由DOC莊媮仱】


大家好,我是莊媮仱,今年已經58歲了,住在烏石坑裏的山上,在我們這裏,甜柿是最大宗的農產品,所以附近的鄰居大部分都是種甜柿的,但我先生,卻對於種植咖啡有濃厚的興趣,也因此,我們在田子裏,種了許多的咖啡樹,希望可以種出真的屬於台灣的好咖啡。

在接觸自由DOC前,對於我們這個世代,電子產品,一直是很陌生的,雖然手機科技越來越發達,但由於我們住在山上,收訊也不好,所以接觸不多,會加入自由DOC,是由於自由DOC在推廣在地產業,因此開立了與咖啡有關的特色課程,在抱持著學習與交流的心態,我和先生參加了自由DOC的咖啡特色課程,在上完課後,覺得其實對我們本身有不錯的幫助,所以也在參加後續的課,同時在自由國小美貞主任的邀請下,也了解到自由DOC除了特色課程,也有許多與資訊有關的課程,例如,手機app的應用、dm設計、如何拍出好照片、利用網路找食譜煮出好吃的佳餚等,最重要的是,原來還有網路行銷的課可以上,如何學會用網路來推銷自己的產品,也是吸引我們夫妻的原因,在上了DOC的課程,也認識了不同領域的人,也學習到與種植咖啡不同的經驗,透過DOC,有相當多的朋友也到家裏的咖啡園來坐坐,也順勢推廣了自家的咖啡,也是意外之喜。在加入自由DOC的第二年,我們家的咖啡豆也榮獲了生豆比賽銀質獎的殊榮,也是對我們在地咖啡農的一種鼓勵。

在參加自由DOC課程的這幾年,覺得DOC的氣氛是很好的,學員間樂於分享交流,也樂於指導別人,也增加了一點資訊能力,對於3C產品,不再是害怕,而是敢於嘗試,有自由DOC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