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溫馨故事]在 DOC 看見自已的成長,有 DOC 真好 / 黃月花
發布日期:2017-06-02  【馬里光DOC(玉峰村)】

馬里光 DOC 學員 / 黃月花

 

去年,因為家裡的婆婆年齡大了,希望好好照顧老人家,於是決定提早從公司退休,回到落部幫忙家裡種植香菇,水蜜桃。這些主要的經濟作物,以往家裡在採收季節時,都是全讓批發商收走,收走的價格隨批發商開價,因為部落偏遠,自己也沒有其他銷售管道,也沒有別的選擇,長久下來都是這樣的,自己也沒想太多。

 

但,近年來發現,每一年五月桃豐收的產季,看到媽媽和姐姐或者是落部的阿姨們,都是採用網路訂單了,覺得很方便也對務農的我們有很大的幫助,今年決定來參加馬里光 DOC 的數位課程,第一次學習了「數位設計應用」。

 

對我來說,以前在公司上班,做的幾乎都是一樣的事,第一次參與這樣的課程有了很棒的體驗,DOC 讓我有機會激發我的很多想法,我家有種的香菇,水蜜桃可以怎麼去包裝行銷,美榆老師很有耐心的教我這個電腦白痴,老師就教我上 google 收尋相關的資訊,今年我們這些學員也設計了香姑的貼紙和五月桃的謝卡,看到自已的作品覺得很感動、也很開心,有 DOC 真好,謝謝駐點慧玲和老師,以及輔導員Paul,謝謝你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