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溫馨故事]活到老學到老~~~
發布日期:2017-05-04  【六龜DOC(寶來里)】

學員使用IBON照

活到老學到老

 

當我們走到寶來里關懷門口,回頭一看,就看到牆壁上寫著「活到老、動到老、學到老」的精神標語。這就是告訴我們:在「活到老」的時候,就要每天做運動,如健走、五行健康操、太極拳、醉拳、外丹功、元極舞、讚美操等,無一不是促進血液循環,活動全身筋骨的運動,只要持之以恆,每天如此,吾人全身各部門就會很自然的活動著。假如,你不想運動,整天的坐在電視機前看電視,那我們全身的筋骨也就會一天不如一天的,加速退化,行動不便,不是坐輪椅,就是要人牽扶,你看寶來國中四周的樂活步道上那些坐著輪椅的人就最好的例子阿。所謂:「活動、活動」,這就是告訴我們「活著就要動」。所以「動到老」是「活到老」時,絕不能忘了事!

再說:「學到老」,時代是進步的,各種科學真是一日千里的在進步著,如果不去學習就跟不上時代,如同盲人一樣。再說我國古代的古聖先賢留下很多寶貴的文化遺產,現在就讓我舉出一個古代活到老學到老的典故,來供大家分享吧。梁灝是宋朝時代的人,很喜歡讀書,他的兒子已經高中狀元了,他還在家中苦讀,準備再一次上京趕考,雖然他已經考了無數次但仍不灰心,他說:「我不中狀元,誓不罷休」。

仍舊是朝如斯、夕如斯的苦讀,終於在他82歲的那年考上狀元了,後來他對人說:「我從少年一直考到現在都已經82歲滿頭白髮了,突然平步青雲的做起官來,想起當時放榜上的名字,已經沒有與我同輩的朋友囉!高中回家,子孫們都出來迎接道賀。大家都知道年紀輕又高中狀元,是件令人興奮的事,沒想到,我這個狀元郎竟是個老頭兒」。 由這個故事,我們就知道凡是立定的志願,只要努力的去做,一定會有成就的。

總之,「動到老」就是要使吾人的身體保持常態,不老化;「學到老」就是要使吾人能接受新知,不與時代脫軌。每個活到老的夥伴們,讓我們一起加油了!

                                      六龜數位機會中心  王秀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