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溫馨故事]【重拾舊日學習時光】
發布日期:2017-05-01  【內門DOC(內豊里)】

【重拾舊日學習時光】

 

  

回想兩個多月前,下定決心要到DOC來學習電腦,重溫小時候的讀書生活,很快地已有兩個月了,回想離開學校的學生生活,整整有五十個年頭了,以往的知識領域,早就全部忘光了,很多都要重新學習。

  在這兩個月時光裡,不但每天要忙碌家庭工作,還要想盡辦法抽出時間,溫習老師所教導功課,也深深覺得知識淺薄,尤其非常好色這門功課,簡單的一個軟體,但是卻好多樣程式可以應用,真是太棒了~~傷腦筋的是很想用功努力學習,還是相當吃力,不過還是會盡量每天抽空過來DOC教室學習,儘管只能吸收一點,也覺得收穫不少,同時也多認識一些同學,整個生活圈充實許多,感謝老師熱心用心教導。

DOC數位中心最大的目的,是希望老年人可以走出家庭,學習新事物、來學校擔任志工,藉由這些活動重拾信心和個人價值。銀髮族從課堂培養興趣,找回生活重心,獲得嶄新的學習。去年DOC總共開了十幾個課程,幾乎班班爆滿,學生們通常都是經由認識的朋友或鄰居口耳相傳得知,這些年長者學習狀況和上課的互動程度相當良好,課堂上除了勇於發問之外,還有學生會提前到教室複習。

 

 

 

 

今年七十八歲的電腦班學生陳正雄說:從軍中退伍之後就在家,平常無聊就看看電視,來上課不僅可以學習新的東西,也讓自己不和社會脫節。

進階攝影班五十九歲的學生陳娟娟非常感謝政府推廣數位學習,她表示,課程令她受益良多,所以希望能夠鼓勵家庭主婦走出家庭,不但可以認識新朋友,更增加自信心。進階攝影班的學生黃寶蓮說:「還沒上課以前,每次全家出遊要拍照都是小孩子把相機調好,交到我手上並交代說按快門就好,其它按鈕都不要碰到,但現在可以自己使用相機,再也不用依賴兒女。而且孩子在親戚朋友面前還會很驕傲的說:『我媽會用相機喔。』。」

 

非常謝謝老師們的辛苦,謝謝!

 

 

內門數位機會中心  陳金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