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溫馨故事]在朴子DOC找回當學生的心情
發布日期:2017-06-04  【朴子DOC(新寮里)】

我是朴子DOC的學員翁兆晃,工作是務農。因為工作的關係,白天在田裡勞動,晚上其實只想休息,哪裡都不想去。因緣際會,今年初在朋友邀約下,秉持著好奇的心情到DOC聽課,結果比想像中的有趣多了。離開學校將近20年,到DOC學習資訊課程,讓我又重返學生的感覺。老師們都很親切,又熱心,有問必答,與以前學校裡的嚴肅老師,有很大的區別。

朴子DOC的課程非常多元,內容分為基礎電腦課程及進階電腦課程兩大類。基礎電腦課程是以基本電腦操作、基礎文書處理及日常網路應用等內容為主。進階電腦課程內容包含平板操作與體驗、影像紀錄系列課程以及特色課程等。

多元的數位課程,比以前學校上課時所教的,有趣很多,也很實用。攝影課一直是我喜愛的課程,這次朴子DOC規劃了「社區印象隨手拍」、「社區技藝傳承拍攝」的課程。從室內講解,到戶外的實景拍攝,學到更多不一樣的取景技巧,也學到如何採訪被拍攝者,原來採訪並不是想像中的容易,邊拍攝邊採訪,對於初學者來說,有些吃力,還好有老師耐心的引導,使得拍攝可以順利的進行,並與同學分享不一樣的攝影作品,更能增加學習的動力。

除了在DOC學習之外,因為本身對於美編設計亦有涉獵,因此我也擔任了創意簡報及創意EDM這兩門課程的講師。透過自身所學,教導學員設計簡報及編排EDM。朴子DOC 課程多元有趣,未來將會是我持續進修的新選擇,也希望透過DOC的學習,能提升自我的資訊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