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溫馨故事]我與黑狗兄,在龍崎DOC學習的溫馨小故事
發布日期:2017-05-04  【龍崎DOC】

與黑狗兄的合影照片

龍崎其實是全臺南人口最少的地方,因為是山區又是惡地月世界,除了盛產竹業、竹藝和一點點農業以外,幾乎沒有太多建設和數位結合的設施或建設,年輕人都往外工作了。

那天在龍崎圖書館發現有開立數位學習的簡章,相當欣喜馬上報名參加課程,抱著興奮的心情到龍崎國小上課,其中在上"智慧型手機應用『LINE』群組”這堂課時,我認識了一位名叫「黑狗兄」的大哥,黑狗兄是來自關廟的人,家裡也是農業起家,和我一樣接觸數位的管道並不是很多。

雖然我們平常沒有什麼接觸電腦或是新奇的數位學習的課程,但是我們還是非常有好學的精神,而且黑狗兄上課時可是非常認真的哩!因為我們都很想把『LINE』這個現代新名詞融入生活

例如:如何加入成為我的好友、聊天、收發訊息等等,學習精神可是不輸給年輕人呢!黑狗兄可是班上的風雲人物,因為第一天,在短短三天學習的時間,認真堅持的態度讓我相當敬佩,老師也覺得黑狗兄很厲害,從不會到精通真的是一飛衝天。

經過幾次的學習、上課、課後討論過後,我和黑狗兄也變成了好朋友,最後一天結束課程的那天,下課時黑狗兄問我:鄭小玉,你知道還有哪裡有開辦進修學習課程?我有好多想要學的課喔!

我回他說:南關社大或是勞工中心都有喔!在那之後,某日收到他用『LINE』發了訊息:「我想學打爵士鼓,不過社大目前沒開耶,不過還是謝謝你啦!」還祝福我青春美麗喔!當時收到黑狗兄的訊息,真的覺得很開心!

黑狗兄大哥我也祝福您身體健康,下次有開課記得再來參加,一齊學習電腦呦!

作者為龍崎學員/鄭小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