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溫馨故事]學習之路不寂寞,您我作伙來打拼
發布日期:2017-06-01  【田中DOC(復興里)】

作品產出

    【 文 / 洪綉謙 】   【 圖 / 田中DOC攝 】  

      我是東和國小的志工夥伴,因田中數位機會中心的成立,有這機會參與電腦課程的學習與協助,使我在電腦領域上受益良多,並且一同與田中DOC前往社區開設行動課程,教導里民長輩們對3C產品的認識與幫助。

     對我而言,比起田中DOC的其他學員們,電腦的操作算是熟悉,但尚有許多專業名詞不清楚且一知半解,甚至也有不會操作的地方,都值得我再更加努力進修。課程中,我也會協助老師,指導其他學員們的問題,從中也能多加練習,使操作更加流暢快速。

     十分感謝田中DOC安排一系列的課程規劃,以及東和國小提供舒適的學習環境,希望有興趣的朋友們,一起來互相學習增長,多多利用資源加入田中DOC的大家庭吧!

行動DOC協助操作

 

而在一○六年三月十四日,行動DOC第一次前往復興社區,當日雖細雨綿綿,仍然風雨無阻前往,在那兒看見一群長輩們認真地聽仰評老師的講課,歲月的痕跡在她們臉上留下不少和善刻印,看著認真操作的神情使我印象深刻,長輩們一輩子的辛勞與打拼,經歷許多變遷,而活到了這把年紀,在這新的世代,科技躍進,卻發現他們對3C產品的認知並不多且不會使用,趨使我內心,將服務的使命帶出,一起來努力協助。

    課程中,有一位可愛的奶奶,跟湯姆貓咪(APP)對話上癮,講師已經前進了下個課題,但奶奶不時偷偷跳回畫面,去和湯姆對話,這有趣的場景,引起哄堂大笑。而在我的心裡更加深了對種子志工培訓的積極宣傳和邀請,如果長輩們有能力利用科技的便利,定能使他們與晚輩之間的溝通,相互拉近距離與增進話題。 

    此次課程,運用了田中DOC的資源,以及東和國小校長、主任、師長們的協助,也看到復興社區理事長和志工們的帶動,相信持續地努力不懈,那麼數位應用將逐漸廣泛運用在您我手中。一起攜手,學習之路不寂寞,您我作伙來打拼,加油。     ( 文 / 洪綉謙 )   ( 圖 / 田中DOC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