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溫馨故事]豐富生活學習的好去處
發布日期:2017-04-13  【崙背DOC】
    我是崙背DOC的學員唐欣汝,因緣際會來到崙背DOC學習電腦課程。崙背DOC提供的課程種類眾多,包含基礎的資訊課程,如Word文書處理、Excel應用;進階的資訊課程,如相片美編、相片合成等;非常實用的特色課程,如馬克杯、布包轉印課程,課程內容非常豐富、多元與實用。除了在課堂學習之外,老師還會在崙背DOC的FB社團分享課程相關資訊,學員們可以透過FB社團,點選自己想要學習的內容,可以透過線上學習的方式預習、學習及與複習所學。此外,我們都會時常關注崙背DOC的課程動態,只要有想學習的課程,就能立馬報名,以免錯失上課機會。
 
   今年度崙背DOC開設了烙畫課程,邀請雲林縣社區大學廖淑芬老師教授燒烙畫。什麼是「燒烙畫」呢? 對於第一次接觸烙畫的學員們,都一頭霧水。淑芬老師先讓我們從網路蒐尋「燒烙畫」,加上詳細的解說,才了解到「燒烙畫」是一門用「溫度」創造溫馨質感的工藝。「燒烙畫」不但可以在木頭上面烙出花紋與圖樣,也可以烙在紙或皮革上。最常見的就是在西點蛋糕上面的可愛「燒烙」圖案。淑芬老師除了親自示範燒烙實做之外,也讓我們運用網路資源學習燒烙的技巧,例如我從Youtube的影片學到燒烙畫工具的應用及基本技巧。雖然我對於畫畫一竅不通,但是在淑芬老師細心指導之下,運用手腕輕輕的力道,就能創作出屬於個人風格的燒烙畫。透過三堂的課程學習,除了從網路資源學到豐富的資訊之外,也從無形之中激發自我的潛能,發現自己也是具有藝術天分。
    非常感謝崙背DOC安排了如此豐富、有趣的課程。偏鄉的資源真的不多,可以學習的場所也非常有限。幸好有數位機會中心的設立,讓偏鄉多了一個學習場所,也讓我們多了一個求新求知的好去處。因為崙背DOC,讓我能有機會自我學習與成長,也認識一群共同學習的好夥伴。希冀透過崙背DOC,可以幫助更多的民眾在這個E時代能提升眼界,開拓新知,增加生活樂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