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溫馨故事]認真學電腦 我也可以成為大導演!—廖嘉羚學員
發布日期:2016-07-15  【官田DOC(隆田里)】

官田數位機會中心-廖嘉羚學員

  過去我因為必須照顧婆婆生活起居,較無閒暇時間能夠安排其他事物,後來婆婆轉到護理中心,雖然我每天都會去找她、陪她談談心,但時間上較為彈性,我便前往隆本關懷中心擔任志工,卻無意中開啟了我的學習之路。


某天,我在隆本關懷中心執行例行任務時,看到了官田DOC的電腦課程傳單,內容除了敘述教學免費外,豐富、有趣且紮實的課程吸引了我,因不想待在家中變成電視老人,整天在家無所事事,我當下就決定前往報名課程。


  上課初期有些緊張,因為我們都是一群「LKK」的學生,很怕無法理解學習內容,而且過去我從來沒有碰過電腦,也沒有機會使用到,面對這個正方形的機器,像電視又不像電視的黑盒子,覺得十分茫然。但是,授課老師熱情又親切,以淺顯易懂的文字為我們說明,即便下課了仍悉心解惑,不理解的地方都一再反覆說明、耐心解釋,直到我們都理解了,讓我覺得很窩心,也對自己越來越有信心。
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是「你我都是大導演」這門課,上課前我心裡總是想著,怎麼可能上完課就可以變導演?經過幾門課程洗禮,我將姪女的結婚照上傳電腦軟體進行編排,並加上配樂與字幕,成品輸出送給姪女當結婚禮物。姪女收到後又驚又喜,還對著自己的母親說:「大姨好厲害喔!媽,妳應該也要跟著大姨去上課啦!」
  完成這項任務讓我好有成就感,這一切都要感謝教育部提供如此豐富的資源,也很感謝官田DOC成員及授課講師的認真付出,希望有心學習的LKK學生們都能學無止境、獲益良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