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溫馨故事]【魚池DOC】投入數位懷抱,站上數位尖端
發布日期:2016-10-20  【典創國際有限公司】

【圖.文/魚池DOC-釋人恩學員】

      老師父們決定要報名參加電腦班時,著實令我嚇了一跳!咱們這群外人口中的師父,許多人其實很早很早以前就出家了,對電腦這種高科技產品完全是陌生的,願意鼓起勇氣學習新知實在不容易。懷著忐忑的心到了教室,看見學員們雖是年紀花甲卻仍樂於學習更是值得為他們鼓掌!原本僅想協助報名而已,萬萬沒想到我也被老師父拉來一起學習,告訴自己也好,也算緣份,且微軟都已改版多次,早就進化了許多,趁此機會溫故知新吧!

 

      陳老師在第一堂課說的一句名言:『學生學不會是老師的責任!』讓大家鬆了一口氣,拉近了彼此的距離也對電腦的恐懼消除了不少。每次上課老師準備一個主題,從一開始的設立google帳號申請信箱、學習上網搜尋及購物、介紹手機line的功能用途,甚至考量到學員的需求,教導facebook及近日的office系列課程,娛樂及實用性兼具。老師授課幽默又極具耐心,課堂中同學們喊「老師!請來教我!」的求救聲讓教室增添了許多歡笑聲。看著大家認真聽課努力學習,以『一指神功』仔細找著鍵盤上的字,連下課時間到了都還不自覺!

 

      而對於我這個多年未使用電腦的半吊子而言,新版電腦軟體的學習也獲益良多。感恩教育部設立魚池數位學習中心,讓我們有學習的園地不再與社會脫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