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溫馨故事]APPLE遠距數位編碼課程,山區小學也受惠。
發布日期:2023-09-13  【大同DOC】

Today at Apple與宜花DOC辦理遠距數位編碼課程。

Today at Apple與宜花DOC辦理遠距數位編碼課程。每周1小時共三周的課程,帶孩子學習如何透過指令一步一步完成數位編碼,最後完成專屬自己的相機APP。使用iPad 下載Swift Playgrounds APP,裡面有許多學習模組。除了透過線上課程也能夠跟著只是自主學習。這次參與遠距編碼的小朋友是四季國小英士分校的四到六年級學生。學員一拿到iPad都非常興奮,甚至問這是不是要送他們的?

課程相當緊湊,學員們開始感覺到挫折感。甚至一度對課程失去興趣。在一番鼓勵與嘗試後,還是完成了課程所有步驟。

雖然是遠距課程,但Apple的講師非常專業,對於遠距教學以及孩子的理解程度都能及時做調整。不過對於偏鄉地區的孩童卻是第一次接觸這樣的課程。剛開始下指令、函數等能跟得上,到了第二堂課的條件、while迴圈就稍稍有點落後。課程時間也相當緊湊,學員們開始感覺到挫折感。甚至一度對課程失去興趣。在一番鼓勵與嘗試後,還是完成了課程所有步驟。到了第三堂相機設計課程,難度也減低,大家都非常有成就感。課後英士分校主任跟我反饋,本校與分班的老師跟學生都非常羨慕有這樣的課程。希望明年也能夠參與,期待下次Today at Apple開更多有趣的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