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溫馨故事]泰雅傳承,族語歌謠創作
發布日期:2023-09-13  【大同DOC】

原本今年的提案競賽內容是延續去年的古調收錄與改編。但是與大同國中文化青年團夥伴討論後,決定自己來創作新曲。

大同DOC致力於文化傳承,從110年小米播種活動,111年遷徙劇本、古調新唱,到今年,我們要創作屬於自己的新歌曲。原本今年的提案競賽內容是延續去年的古調收錄與改編。但是與大同國中文化青年團夥伴討論後,決定自己來創作新曲。我們利用「泰雅歌謠E起唱」課程完成作詞以及族語編譯;「數位音樂創作課程」完成數位編曲以及配唱。這次也特別邀請到史瓦力音樂公司來幫我們做錄製、後製及混音。

我們是一群快要失去語言的泰雅族年輕人,希望自身的技能以及能找到的資源來為泰雅文化的傳承做一點點努力。

我們是一群快要失去語言的泰雅族年輕人,希望透過自身的技能、利用手邊的資源來為泰雅文化的傳承做一點點努力。每一個人付出都一點點努力,團結起來就能成就大事,時至今日,我們都不敢相信能夠獨立完成兩首全族語創作。當然這過程中要感謝非常多人,宜花輔導團經費補助、史瓦力音樂公司大力支持、感謝大同國中文化課程老師以及主任。最後,我們要感謝自己,勇敢的踏出一小步,完成這次作品,希望這兩首歌可以一直被傳唱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