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溫馨故事]勤能補拙
發布日期:2021-06-02  【金湖DOC】

經老師的鼓勵後,確實提高了繼續學習的信心。

【金湖DOC】楊艷本學員

對於電腦資訊應用方面雖然只有一點點基礎,透過我的先生與朋友鼓勵,毅然決然地報名參加金湖數位中心為期三天的Word電腦證照輔導課程。

學習的第一天在還沒開始上課,心裡就像打鼓般一直噗通的跳,老師講解第一題時勉強還能跟得上步驟,到第二題便趕不上進度而手忙腳亂,心生氣餒想要放棄學習時,老師提醒聽不懂的人,可以和領悟力較強的同學坐一起,這樣可以互相帮助互相學習。經過老師的鼓勵後,確實提升了學習的信心。

由於幾位學員也僅有些微的電腦基礎,一整天課程下來著實腦力不勝負荷,老師看出同學們的狀態,告知大家每個人的學習程度不一樣,下課後仍可在家上網觀看老師Youtobe的教學影片,每題都有解題方法、說明,依照影片反複練習即能熟悉操作,學習上有困難者可以在每周二至周六來金湖數位中心練習,由管理人員及資訊志工為我們指導。

突飛猛進

俗話說「勤能補拙」,距離考試時間還有兩個半月,每天自我要求定立學習目標,爭取一天做三題。剛開始的半個月,對我來說是多麼的艱難,每天晚上一邊看老師教學影片一邊練習,並且勤作筆記,不懂之處就用line視訊向金湖DOC的駐點員及志工請教,利用休假時間去金湖數位中心練習。起初每題練習大約費時一、兩個鐘頭,經過不斷的反覆練習,後來只需十分鐘以內就可完成,如此進步神速,連自己都不敢相信!

勤能補拙

記得有一題練習了十幾遍都零分,找不出原因的情況下於隔天前往金湖DOC請教,工作人員非常熱情歡迎我的到來,並把解題步骤慢慢一步步做給我看,並詳細講解直到我懂為止。金湖DOC的老師及工作人員無私奉獻的態度讓我非常感動,我一定要好好練習,不要辜負老師們的期待,更是為了自己,能把這次TQC的學習內容應用到工作中。皇天不負苦心人,5月1日TQC考試,我以滿分通過證照考試,衷心的感謝教育部設置的數位機會中心給我們帶來這麼好的學習環境與機會,也感謝老師一次又一次的耐心指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