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溫馨故事] 學而時習之,不亦說乎!
發布日期:2021-05-08  【金湖DOC】

學習電腦打字,讓我們能在工作時更便利的操作電腦。

【金湖DOC】李加安學員

我是於107年因為工作需要,公司鼓勵我在工作之餘學習電腦打字,讓我們能在工作時更便利的操作電腦。因為工作需求,我報名參加金湖數位機會中心辦理的電腦文書處理證照班。

電腦技能只有基礎的我,從課程中明白現今社會必須學習電腦資訊,而且數位中心聘請來授課的老師在教學上非常認真,老師也不斷鼓勵我們學習接觸電腦、讓自己的生活與資訊結合,並且藉由考電腦證照,幫助我們在職場上能順利求職。事實上,今日資訊時代確實有必要學習電腦。因此,我與同事一起上電腦課程並順利考取WORD及EXCEL的證照。

從課程中明白現今社會必須學習電腦資訊

拿到證照後,在一個機會下讓我能換到做助理的工作,這份工作需有電腦文書處理的操作能力,所以在應徵時我有誠實提出我雖有電腦證照但因學完電腦一年半後未運用在工作崗位上,所以希望新的單位同仁能協助我電腦操作的學習。

當我進新的工作時,電腦的使用真的非常頻繁且需要有一定的程度認知,因為這個原因我開始再回金湖數位機會中心加強自己不足之處。電腦的學習與實際工作的運作事實上是有相當差距,就如同我現在面臨的問題,而且學習電腦若沒有長時間操作,久了也容易忘。

考取證照後,在一個機會下讓我能換到做助理的工作

在金湖數位機會中心,很感恩中心人員的協助與幫助,讓我能針對目前工作需要與自己不足之處做進一步的學習,讓我在電腦操作進步很多,也讓我明白學習與實際運用是必須相輔相成,而且電腦資訊日新月異,需要不間斷的學習。所以我也希望在未來數位中心能針對有學過電腦的學員能開一些實用進階課程,或者針對在就業市場的學習,幫助我們有年紀的求職者,在職場上增加我們的就業機會,讓我們能跟得上時代進步的腳步。非常謝謝金湖數位機會中心的工作人員給我在面對工作時有實質上的協助,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