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溫馨故事]一起學習的快樂
發布日期:2016-07-12  【泰安DOC】

泰安數位中心專任的DOC替代役男煌德!對於數位中心各項業務都非常用心,交辦的任務都是使命必達,除此之外也幫助支援學校非常多的工作,泰安DOC有你真好。

清安國小替代役 / 許煌德

  我是許煌德,今年三月剛到清安國小服務的替代役,我的身分比較特別,是第一梯DOC的資訊替代役,因為不熟苗栗這個地方,所以剛到清安國小這個新環境一切都很特別,要服務學校的師生們,也要輔助數位機會中心。

  一開始對於「DOC」這個名詞很陌生,後來經由了解才知道它是數位機會中心,它的設立主要是希望能縮減城鄉數位落差,像是數位機會中心定期就會有一些資訊課程提供給當地民眾、學生報名參加,開的課程很廣,有平板應用、基本電腦操作或是基礎攝影等等這些都有。泰安數位機會中心是設立在學校裡面,所以上課的除了鄉民以外還有很多住在附近的學生,我覺得這邊是一個提供學習很好的場地,因為在偏鄉地區的資源沒有外面的多,我也能用我會的東西竭盡所能的教他們,在數位機會中心也多了跟人們互動的機會,也讓我在教學上面更有信心。

  還有一個特別的經驗,上個月因為要交動畫作品,所以參與了團隊,雖然能幫忙到的沒有很多,但看到從前期討論腳本到拍攝,從無到有,看到成品的產生就有種莫名的興奮感,沒想到在數位機會中心服役還能學到別的東西,對於我來說是一個很好的經驗,也期許自己能在這段期間盡心盡力做好所有的工作,為泰安DOC貢獻我的能量與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