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溫馨故事]偶然的機會踏進 DOC 學習教室 / 張麗玲
發布日期:2016-08-24  【公館DOC】

公館 DOC 學員 /  張麗玲

偶然的機會踏進 DOC 學習教室,眼前看到的不是一群年輕小夥子,而是一群配戴著老花眼鏡的社區長者,一邊聽課一邊作筆記,下課時間還和老師、同學討論不懂的地方,按步就班的學習摸索,找到自己的問題,真得很佩服這些阿公阿婆,怎麼那麼厲害、那麼勤學,一點都不輸年輕學子,學習的路上,這種努力不懈的學習精神,是每個人一生要繼續努力的地方。

 

DOC 更帶領著社區每位學習者,深入社區,利用社區的特有農特產品,特有的文化資源,採訪、拍攝、剪輯、讓學員參與體會如何製作一部屬於自己的作品,每位學員在 DOC 裡都學得很有成就感,DOC 造福了社區,增長了學員的知識。

 

利用空閒時間來參與學習的我,曾學過一門在地記者營的課程,講師用心的指導,講解每個細節、實務操作,讓學員們一起分工合作,完成一部介紹在地風光、景物的在地新聞,體驗當記者的成就,在學習與實踐上的關鍵,突破了我的一些想法,在學習上整個都豁然開朗起來,確信講師說的絕對不會錯,社區有很多的寶藏,等著每個學員去發掘,而真的就是如此,期待大家一起來挖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