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溫馨故事]我在泰安 DOC / 林雷諾
發布日期:2015-06-24  【泰安DOC】

圖為泰安數位中心駐點人員阿諾在課程宣導會中一展歌喉,當然數位中心的大小事務才是他的工作重點喔!

泰安 DOC 駐點 / 林雷諾

1 月 26 日,天氣陰故鄉泰安清新的空氣,山中典型的冬末景物,灰濛的天色加上清脆的山巒而我雙手高舉然後深呼吸!吸氣、吐氣、吸氣、吐氣!這一天的節奏緩緩的,慢慢的展開。


鄰居養的土狗小黑,一早就搖著尾巴,在家門前的廣場,開始了牠每天例行性漫遊及大方標示地盤兼調節動物身體排泄機能的“自然活動”此時此刻,心中出現的是一種寧靜並和諧的聲音,寒冷的氣候,呼了口氣在雙手中磨蹭著,而今天也是我要到泰安 DOC 報到的第一天。


很快的,時間轉眼到了現在 6 月天,氣候也由冬寒,一步走過了春暖,4 月份是泰安桂竹筍盛產的季節,猶記得一大清早上山採筍,下午再到DOC 上班的節奏,今年更是泰安 DOC 正式營運的第一年,之前是在大興,但範圍僅止於大興部落!也因為名稱改為「泰安 DOC」,相對的服務範圍也擴大到了整個泰安鄉。


對於現在 DOC 的工作,說真的還有許多的不明白之處,但很感謝輔導團隊對我的不吝指教和超人耐心,常常有麻煩到大家的地方,輔導團隊也是一步一步,一個動作一個動作的引導,真的很感謝,學校方面主任及校長亦給了我非常大的空間讓我能安心的工作。

 

還記得 4 月份新竹馬里光志工小旅行時,有幸能和來自全國各地的夥伴們共同體會馬里光 5 月桃採收的工作實況,記得在麻布杉林大家集思廣益,互相學習,一起腦力激盪的畫面,記得學校電腦教室中,部落族人和社區民眾因為 DOC 課程獲得新知時臉上的笑容,泰安 DOC 的未來,現在正悄悄的開展出全新的面貌,期許自己能盡一份心力,更期待泰安鄉的居民們能藉由泰安 DOC,學習並得到更多更好更棒的生活方式、知識與生命能量,2015 年炙夏,有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