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溫馨故事]學會雲端學習真便利-陳金村
發布日期:2020-05-31  【花蓮市DOC】

除了工作技能的學習,我也參加DOC舉辦逐格動畫的課程

我是一個上班族,工作常會用到電腦,來到DOC學會使用雲端管理之後,讓我的工作更便利了,以下是跟大家分享我的感想

1. Google雲端真方便,將資料存雲端
常發生隨身碟忘記帶或是不小心將舊檔案覆蓋過新檔案嗎? 花蓮市DOC的課程介紹雲端硬碟,將資料存雲端,不怕忘記帶,有網路隨時可以讀取修改,大大提升工作效率。

2. Google相簿
因為現在相機(手機)隨身攜帶,平均每天都會拍數十張的照片,如果出去遊玩甚至每天會有近百張的照片產出,龐大的照片記憶體容量手機漸漸地讓手機運作吃不消,如果備份出來電腦,臨時想要找某些照片時又很不方便,花蓮市DOC的課程中介紹了Google相簿功能,讓相片的備份變得超簡單,只要有網路在收機上操作就可以完成,而且安裝Google相簿APP,如果想要搜尋照片,在手機上立即可以進行尋找,不受地方的限制,超方便,將相片備份在雲端上面也可以減少手機記憶體的負擔。

為了增進自己,也與其他學員一同學習商品包裝

3. Google表單
花蓮市DOC的課程中介紹了Google表單,功能簡單好上手,除了選擇與簡答的選項外有更多功能,藉由DOC課程中講師精闢的介紹透過不同的設定跟交錯使用可以交織組合成很多的用法,可以用於家庭記帳、出國旅行拆帳、線上考卷、卡路里計算APP、生活習慣養成工具、設計徵選作品、上傳履歷網頁、票選大家最有空時間、報名表網頁、訂購單等不同型態的表單,真是受益良多。

我與商品包裝設計作品合影

今年擴大學習,除了GOOGLE系列辦公用的技能以外,更是撥出時間參加逐格動畫體驗課程與商品包裝設計,在短短的幾小時裡,學到了這些技巧,也要謝謝花蓮市DOC如此用心的安排課程,真是獲益良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