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溫馨故事]我在DOC學習的點點滴滴
發布日期:2020-05-27  【苑裡DOC】

                                                                                                                                                                                                                                                           苗栗縣苑裡DOC/學員  余秀完 

嗨,我是苑裡DOC學員余秀完,我來DOC後成長非常多,原本很多手機使用方面我都不懂,就是來DOC成長。老師都一項一項教我們軟體,我們用起來真的是很方便,譬如說一些導航地圖,這些都可以說出門很方便;翻譯使用有英文、日文,不知道語言都可以搜尋,答案就在裡面很方便。

老師也教「形色」軟體  我們愛爬山的人,有時候碰到這些花花草草,因為我也興趣種花草,然後不了解這種花草植物,藉由軟體就可以找出來,照一下就會顯示這個是什麼植物。因為我朋友有種植花草,我就跟他說這個軟體很好用。

我也學到照相、空拍機跟錄影,在戶外旅遊我就會錄成小影片,分享給好朋友看。

朋友說妳去DOC後,每項都會做。我說是啊,因為我們就是活到老學到老,一定要出來學習。

學員秀完試用放大鏡紙片觀看筆記中

我們的DOC教室光線又好,空間又寬,老師在教我們視線又很好,所以我幾乎每個禮拜都來上課學習。因為缺課就少學了,所以就會很認真來學東西,認真學收獲更多。

我們DOC也有出去其他社區教學平板電腦,我也有出去當志工,這些長輩可以說是大哥哥大姊姊,我也有問他們出來的心聲,也好奇問他們的感想,他們就說我們的孩子沒在家,我們都不會,來DOC上課我就會用使用一些簡單的操作。苑裡DOC出去教學用的平板電腦螢幕很大,老人家在看時,眼睛不會不舒服,我們教很多東西,有修圖方面,自己自拍就自己修圖,修到自己都笑了,大家都學的很開心。

我們看到長輩們很開心,就會覺得是一種福氣。讓這些大哥哥大姊姊,這些長輩們出來又快樂又學到東西,現在自己會大膽自己滑手機囉。

不管老人、年輕都一定要踏出去學習,因為這學習是靠自己,吸收也是靠自己,肯出來學習就會受益良多喔。

學員秀完組裝空拍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