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溫馨故事]蔥農的數位科技學以致用
發布日期:2020-05-29  【枋山DOC】

枋山DOC / 許瓊文

  枋山楓港地區依山傍海,在地居民從事的行業大都以農業為主,種植洋蔥、芒果偶而也兼差下海捕魚,日子簡單民風純樸。我們家幾代從事洋蔥生產種植,以前也都像大多數蔥農一樣將收成的洋蔥交與大盤商,安安份份的賣多少就拿多少,也以為一輩子大概就這樣了,前幾年經歷了市場價格動盪洋蔥量多價跌,幾乎接近血本無歸,我就思考著時代進步,要找找其他的方式改變現狀才好。

參與一頁網設計的課程,了解一頁網的好處。

  聽聞社區成立數位機會中心,提起勇氣開始我的數位學習之路。一輩子務農哪裡會用電腦手機,剛開始用我那拿慣鋤頭的手戰戰兢兢的握著滑鼠,滑著手機,反覆不斷練習,從簡單的瀏覽網頁到用一指神功回復朋友的訊息,再從拍照拍影片po FB、line行銷到表單設計製作訂單,一步一步邊學邊用,將我們的產品運用數位行銷出去,這才發現原來數位世界真的很神奇,供需雙方可以直接對接,我們接訂單打包出貨,買家收貨付款,只要產品品質好,買家們會互相介紹,到目前為止每年銷售量穩定增加中。食髓知味,我也開始引導太太和子女們一起來電腦教室上課,目前網路行銷部分由子女分擔,一家人為了共同的目標一起努力。 

學習如何將自己的農特產品行銷出去

   數位學習之後打開了我們銷售市場,網路訊息資源豐富更開拓了我們的眼界,目前各行各業都在發展數位化轉型,未來運用智慧科技的研發與跨域應用,將徹底改變務農「面朝黃土背朝天」的刻板形象,農業生產、農產品銷售與數位結合將更加緊密,勢必開拓出不一樣得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