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溫馨故事][頭城DOC]雷雕課程故事分享
發布日期:2020-05-29  【頭城DOC(新建里)】

看到自己設計的圖化做成品真的很開心

[頭城DOC學員 劉懷琪]

 

七年前因為兒子就學而開始島內移民至頭城開始新的生活,相對於繁華及便捷的台北市,頭城鎮是個小巧、簡單而美麗的小鎮。來宜蘭後只知道社大及長青協會有開各類課程並有報名上課,但對於“DOC”的課程卻是非常陌生的 一次的因緣際會下在圖書館借書時看到了海報,裡面有幾個課程蠻吸引我,所以當下就直接報名。

原本三月的課程因為這次的疫情而延後,隨著時間流逝漸漸淡忘報名上課這件事了。雖然我已淡忘上課這件事,但好心的美女老師在恢復上課時打電話通知並請我準備需要雷射的圖檔時,我才記起來~原來我有報名雷射雕刻體驗課程。

其實在上課當天之前,我並不明瞭“DOC"是隸屬於教育部的一個單位,一直以為是圖書館開的免費課程,所以沒有抱太多的期待,只想免費體驗一次雷射雕刻,畢竟這類課程只有台北才容易接觸到。但是5/22這堂雷射皮雕體驗課程,讓我對於頭城DOC的免費課程大大的改觀---“免費”不等於“隨便”,心中默默開始期待下一次不同課程的體驗及學習。

 

 

DOC團隊讓雷射雕刻體驗課程大成功

“DOC"老師們不僅專業且有耐心,讓我們學員不僅學會如何操作雷射機雕刻圖案的步驟,還介紹如何使用網路上免費下載的繪圖軟體,並畫出自己專屬的圖案。指導我們利用手機app來轉換相片圖檔以便快速雷射出作品,讓學員們當天都有美麗的作品可以帶回家。

 

 因為時間有限,所以每個人只能完成一件作品,但好心的老師願意將機器留在圖書館,希望學員在五月底前都可以前往教室使用,真是太棒了!所以回家馬上現學現賣,立馬設計自己專屬商標及下載相片修改後,又去圖書館找美女老師完成了四件作品,看著美麗的作品真是太有成就感了! 感謝教育部偏鄉數位應用計畫的輔導團及頭城DOC的美女老師!謝謝你們的用心安排課程,讓在偏鄉的我能夠免費學習新的技能並充實生活。